2013/10/18

天氣:晴

風浪:4/5/7

溫度:32

 

這次出差跑DUO的業務一開始就往南跑。中間安排了一天在高雄出船,報了旗興號的班。剛好那天也是啊ken帶班。雖然跟他認識很久了,但是都沒有見過面。

前一天就收到訊息說要等到下午晚一點才能知道隔天能不能出船。心想好不容易報到班,結果又不能出船就慘了。

還好17號的下午三點半左右收到訊息說隔天ok,實在是太高興了。高興到晚上睡覺夢到我被鮪魚追殺。

IMG_8994.JPG

這次出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測試DUO的青政148F。

這隻是DUO第一次出大型海水的路亞,專門針對海裡的青物(鮪魚,平政,鬼頭刀,馬加剪等)來開發出來的。

目前小隻的先上市,單路亞雖然聽起來很輕37克,但是配上鉤子是可以到50克上下的。

之前幾次出船測試過這支路亞,飛行距離很好,每次拋投都可以到70米左右,順風還可以到100米上下。

在水中的表現也很穩定,他有三種泳型(下一篇慢慢介紹)。之前測試也中過各式各樣的青物。

IMAG0424.jpg

一大早三點船邊集合,我2:40分到,結果是最後一個到。釣魚人真的是有病,都不用睡覺得,一個比一個早。

家私很快地上了船,羅船長,ㄚken到了後,就順利的報關出港。

IMAG0425.jpg

高雄港真的很大,我們的小船在遠洋貨船旁,真的像螞蟻一樣,好壯觀。

船一出港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睡覺,水路大概要跑兩個小時,所以趁機補眠。

 

醒來的那一刻,外面的天空微微亮,海風吹著,小有涼意。

大家速度奇特的快,我也不甘示弱,拿著船拋裝備往船頭走。

IMG_8991.JPG

早上第一個浮球點小鮪魚很捧場,一尾一尾的上鉤,雖然水面也有看到魚在跳,但是大多數都是小隻的。

船拋就是要堅持,早上開始一直拋,不停地拋,從小船拋裝備,換到重裝,又換到輕裝,就這樣換來換去的一直嘗試。

早上這個黃金時段沒有大魚上鉤,但是有幾隻鰹魚跟小黃旗鮪上來跟我打招呼。

IMG_8992.jpg

IMG_8990.JPG

IMG_9005.jpg

大概到了十點鐘,站在船中央的釣友中了一隻鮪魚,剛開始以為是小隻的,但是越拉越重,慢慢的開始拉不太起來。

原來是中大隻的!釣友小心翼翼地慢慢的起魚,一出一拉的,來來回回。到最後看到了前導線,也看到了魚影,接著,ㄚken搭鉤一下,起魚啦!

起來的是一支大約13公斤的黃旗鮪。大家都熱血起來了,釣鐵板的更賣力地晃,我也更賣力的拋。

IMG_8996.JPG

IMG_8997.JPG

IMG_8998.JPG

IMG_8999.JPG

IMG_9001.JPG

IMG_9004.JPG

過了大約一個小時,我用著輕裝備,Aomasa 148F 飛魚色,在離船邊大約50米處,突然一個水花把我的路亞壓入水中。

突然,捲線器開始哀嚎,猛出線。出了大約20米後補了一槍,要在補第二槍後,竟然鬆了!脫鉤!

心臟碰碰地跳,不敢相信這麼好的機會跑掉了!好可惜!

IMG_9006.JPG

釣魚就是這樣,沒有辦法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只能再接再厲,繼續拋。

IMG_9009.jpg

這個時候羅船長為了讓大家釣到魚,換了幾個浮礁,大約中午前時,到了第三個浮礁。

起先第一二套的時候,都沒有什麼魚。到了第三套之後,開始看到一些體形比較大的魚在不遠的地方跳出來。

剛開始只有一兩隻,接著越來越多,ㄚken說現在是大好機會噢!當然,在這個時候我也沒有停止的拋投。可是看得到魚,不一定釣得到。

這時,我想說把輕裝備換成重裝試試看,因為水面一直不小,所以配了一隻沈水的鉛筆試試看。

 

一站上船頭往順風點一看,馬上有一個背鰭在60米處劃出一道水紋。

我趕緊往同一個方向拋,就在水紋旁5米的地方落水。我線杯馬上關起來,抽了第一下。

結果要抽第二下的時候,才抽到一半,就抽不動了。

正當我覺得怪怪的時候,我的釣竿被拉直了,線杯開始大叫,絲~絲~絲~的一直出線。中了!中了!

我把竿子快速地舉起來,捕了兩槍,感覺鉤子咬住後就開始慢慢地把線杯鎖緊。

但是越鎖越緊,魚的力量感覺就越來越大。當他又在想往外跑,但是又跑不動的時候,魚開始往船的下方衝。

這時羅船長開始控船,往後開,讓我有更大的空間操控。所有的釣友也都停了下來上前幫忙,拍照的拍照,錄影的錄影。

ㄚken也在旁邊慢慢教導要往哪邊控魚。剛開始我說魚大概只有十幾公斤。因為我沒有拉過十幾公斤的鮪魚,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猜測。

五分鐘過後,看了一下線杯,大概還剩三十米線的時候,鮪魚來了個最後衝刺。可是因為線杯鎖得滿緊,只讓他拉出了大約二十米。

接著就感覺魚已經把身體放平,開始慢慢的轉圈圈上來了。終於看到魚的顏色。在清澈的海水裡,黃旗鮪的顏色特別鮮艷。

直到到出水那一剎那,才知道原來這隻魚還真不小。

阿ken準確地用搭鉤一下,勾住頭部,接著把魚牽到小門邊,用力的把鮪魚請上船了!

我這時放出一聲大吼,船拋終於中了大魚了!真是興奮到無法形容。

 

Carpenter LS-65

IMG_9011.JPG

第一次這樣,爽!

IMG_9016.JPG

 

接著就接二連三的拍照。第一次船拋中大魚當然要拍多一點照片留念。

這時我也累了,拉魚的時候右手已經快沒力,所以左右手都互換,趁現在休息一下。雖然船長還在叫說還有魚在跳,但是起了一隻我已經很興奮了,也沒有什麼力量在拉第二隻。

這次有經驗後,下次拉魚的時候就有經驗,也知道該注意什麼了。希望下次可以接二連三的拉大魚。

 

抱魚初體驗

 IMG_9019.JPG

接著船尾的釣友用阿兵哥釣組也中了一尾不小的鮪魚,預估大約有20公斤,但是因為釣組用得很細,所以經過一番拉鋸,還是斷線了

 

Fun Lure Monster Game 150g,韌性不錯,但是軟了點。

IMG_9023.JPG

專驗的工商團隊

IMG_9025.JPG

十多分鐘後,羅船長說快要差不多回港,叫我把握機會多拋幾竿。

我換上輕裝備,拋了幾竿。結果正當他們說最後一竿要收的時候,我的路亞又被壓到水裡了!。

這時6000HG的捲線器又開始尖叫,魚又往船底衝。我馬上補了兩槍,正要收線的時候,怎麼又脫鉤了!

好生氣,但是心想,沒有關係,已經起了一支好魚,已經足夠了。

 

接著就是三個小時的回航水路,一路跟阿ken聊天,回顧今天的釣遊。

 IMG_9029.JPG

今天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圓夢。

在台灣這個地方用船拋的方式起了一隻能有分量的怪物。

也很謝謝這隻怪物的犧牲。讓我有了美好的回憶,跟值得紀念的照片。

 

回港紀念一拍

IMAG0429.jpg

 

100L冰箱怎麼感覺這麼小?

IMAG0430.jpg  

今天所使用裝備:

輕裝備:

Rod: Ripple Fisher Aquila 72H
Reel: 13 Shimano Stella 6000HG 
Line: Sunline Monster PE3
Leader: Prosele 70lb
Lure: DUO Aomasa 148F (飛魚,粉紅)

重裝備:

Rod: Ripple Fisher Aquila 85
Reel: 13 Shimano Stella 8000HG (14000夢屋スプール)
Line: YGK Castman PE6
Leader: Prosele 110lb
Lure: Carpenter LS-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otw 的頭像
    duotw

    DUO TW

    du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